【江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20浏览:125设置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报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报道内容如下:

大学生深入基层讲党史,小故事传承精神增自信——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04-20 14:44:00

  “抚摸着鲜红的党员证,张道干喃喃地说:又回到组织这个家了,回家了,回家了……”沛县朱寨镇黄井村党员活动室里,大学生冯雅娟正结合视频情景展示慷慨激昂地讲述着淮海战役老兵张道干70年追寻信仰的故事,台下,不停有村民悄然拭去眼角的泪水。

  “这些大学生们讲的故事真感人,我感觉眼泪一直在眼角里打转转……以后你们要多来给我们这些党员和村民讲讲。”黄井村党员马文文在宣讲结束后激动的对宣讲的大学生说。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4/W020210420532393271053.jpg

  这是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该村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活动场景,在这次宣讲中,大学生宣讲团的孔文慧同学还为在场的近50名党员讲解了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陇海铁路徐州站支部的故事。为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宣讲团还挂牌把该村设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基地。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4/W020210420532393328427.jpg

  在集体宣讲后,宣讲团的大学生们还来到90岁高龄的老党员房廷义家里,寻访他入党的故事,并开展了入户宣讲。房廷义老人坐在轮椅上,因为伤病虽然有时口齿不清,即便如此,当宣讲团成员问“爷爷,您还记得您什么时候入党的吗?”只见老人抖动着嘴唇坚定地说出:“1984年12月9日”。此时此刻,那紧贴心口的左拳,正向同学们表达着他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深深地激励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大学生。

  “从和房爷爷的交流中,我们能感到一名老党员对自己身份的认同和对信仰的坚守,当给他介绍建党百年来,国家的成功时,我们也感受到了他的高兴和满足。”参加宣讲的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孔文慧对记者说。

  此次宣讲之前,大学生宣讲团还到全国文明社区——徐州云龙区晓光社区采取情景宣讲和理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誓言无声》《一生守望一世情》以及《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三个主题的宣讲,受到了社区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更好组织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理论,江苏师范大学依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立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主要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之前,他们在学校专门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比赛、党史小故事微视频展播、党史情景剧展演等活动,创建了大学生宣讲网,通过在线视频宣讲的形式讲述着党的故事,传播着党的理论。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在给宣讲团授旗时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认真宣讲、准确宣讲,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准、讲好、讲活,延续我校大学生宣讲的优良传统”。

  此前,该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就成立了大学生宣讲团,组织学生深入各类学校、街道社区、工厂乡村,通过集体讲授、入户宣讲、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了两百余场宣讲,覆盖群众一万余人,获得了广泛赞誉。

  “通过这些宣讲,我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还使我们感觉学有所用,感觉能够到社会上实现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价值。”大学生宣讲团团长代井莉如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建党百年之际,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讲好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党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练就过硬的本领。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4/t20210420_7054700.s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