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江苏师范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初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

时间:2024-03-14浏览:10设置

  中国城市网3月13日报道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初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

  为保证安定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江苏师范大学按照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统筹谋划、强化落实,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初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护航学子成长成才。

  开学前,学工部门下发《关于做好开学前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开学初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等通知,逐一排查、精准统计学生返校的信息,及时跟进每一名学生返校的具体情况,对校外走读生、校外担任家教等兼职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看望慰问校外走读的学生。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消防安全、反诈防骗、网络安全等内容全覆盖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或座谈会。各学院在开学前三天,进行三轮地毯式、拉链式宿舍安全排查,仅开学第一周,学校辅导员、班主任下宿舍就达到1612人次。在此基础上,适时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分析研判会议,及时梳理安全隐患清单,落实到人和部门,对单消号。

  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常态化安全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本科学生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建章立制,全面实施学生教育管理的网格化,把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落在经常,并将宿舍安全管理的情况、学生违纪的情况嵌入到学院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中。

  为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学工部门加大对宿舍晚点名情况和日常工作台账的检查力度,并下发《关于开展“金纽带”本科学生骨干强化训练营的通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与技能、心理问题甄别与危机干预、媒介素养训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对二级网格员(各班级班长)进行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与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他们在立德树人工程中的“金纽带”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秉承安全教育常态化,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严守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赵宁安仲森)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www.zgcsb.com/news/pinDao/2024-03/13/ma_504094.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