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苏师范大学科研项目进驻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

时间:2024-01-19浏览:10设置

  1月19日央广网报道我校刘伟杰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入驻空间站,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科研项目进驻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

  央广网徐州1月18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颜子舒)北京时间1月17日,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并与中国空间站成功对接。江苏师范大学科研项目进驻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

https://mediabluk.cnr.cn/img/cnr/CNRCDP/2024/0118/895fc131d33a6170555683678843249310.jpg?auth=cb7ee0c6557a198773bcb403ea370190?width=700

图右为刘伟杰(江苏师范大学供图)

  据悉,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装载了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并为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龙年春节的“年货”。江苏师范大学刘伟杰教授团队构建的生物被膜菌株,搭载北京理工大学研制的培养芯片载荷,进驻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开展空间微生物生物被膜形成的分子机制研究。

  该项目的科研成果有望为我国空间站微生物生物被膜的防控和应用奠定理论基础,计划将于2024年1月20日起在航天员协助下开展在轨实验。待返回地面后,江苏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开展后续空间生物被膜科学研究,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刘伟杰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形成生物被膜的分子机制和防控策略研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江苏省高校科技成果三等奖。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898978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