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受聘江师大敬文书院德育辅导员

时间:2020-06-24浏览:230设置

  交汇点6月24日报道我校敬文书院聘任“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汪勇为德育辅导员,报道内容如下:

“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受聘江师大敬文书院德育辅导员

  交汇点讯 6月2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形式进行。“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汪勇出席典礼现场,并受聘为书院德育辅导员。此外,他还通过云视频的形式给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624/1592954127835079355.jpg

  “在给医护人员送饭和接送医护人员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他们在用生命抢救病人,保护武汉的安全,我身为武汉人,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而且我接送他们、给他们送饭,可以帮他们省下很多时间,说不定就能救下更多生命。哪怕我不幸倒下,也值了!”汪勇说。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624/1592954164398010978.jpg

  汪勇被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称为“最美逆行者,平民英雄”。这位平凡的武汉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义举,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敬文书院团委书记李晨说:“汪勇身处疫区,逆行而上,投入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的是平凡人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是平凡人的平凡事,但折射出不可磨灭的人性光辉。我们高校辅导员要向汪勇学习,甘当路石和蜡烛,努力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提升责任与担当。”

  书院十佳大学生张柳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撕去‘任性’‘自我’‘ 娇气’等标签,涵养‘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品格,播撒善良的种子。疫情还未散去,我们应与全国人员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安危紧密相连,让青春之火为人民燃烧,青春之心随祖国跳动。”

  今年,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坚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联合长三角十所高校书院联盟兄弟成员共同策划了“青春云战疫”“最美逆行者护航计划”“战疫云党课比赛”“战疫故事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时代性、亲和力和感召力。

  记者了解到,该院非常注重以弘扬“好人”精神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聘请“最美乡村教师”郁雪群、“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孝老爱亲之星”谢淑华等一批“中国好人”担任书院德育辅导员。通过学习宣传他们作为平凡人的不凡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从灵魂深处见贤思齐,为立德树人事业汇聚起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全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与效果。

通讯员 赵苁蓉  交汇点记者 李刚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ssq0ebfmCQ2Yh90n/1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