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交汇点新媒体平台】我们毕业了,约一场汉式典礼

时间:2017-06-19浏览:248设置

  江苏新华报业集团交汇点新媒体平台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我校举办的研究生汉式毕业典礼,报道内容如下:

我们毕业了,约一场汉式典礼

  铿铿汉乐,猎猎大旗,6月15日,数千名身着汉服的师生正襟危坐,参加江苏师范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江苏师范大学依据自身在汉文化研究和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优势与特色,自2012年起学校连续第六年举办汉式研究生毕业典礼。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现场感,强化仪式的教育功能,今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升级,被同学们称为“汉式毕业典礼2.0版”。

  与往届不同的是,内场同学坐的不是白色沙滩椅,而是在摆放有竹简的汉式几案后席地而坐。

  江苏师范大学汉乐团已经组建多年,在研究生汉式毕业典礼中承担着礼乐的任务。今年汉乐团进行升级,在原有的乐器演奏人员基础上,增加了40名身着汉服人合唱人员。他们在仪式的各个环节,和着雄浑的汉乐一起高唱大汉之歌,并在典礼结束时作为领唱,带领全场师生共同演唱《大风歌》。

  在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时,使用誓词也由前几届的绢帛版升级为大型竹简。

  整个典礼隆重而庄严,一处处的细节设置,既体现了汉式典礼的威仪,也彰显了学校的人文情怀,同时还凝聚了母校对广大同学的恋恋不舍之情。

  报道网址链接:http://js.xhby.net/system/2017/06/15/030694275.shtml?from=singlemessage#p=5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