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8年度陶欣伯助学金颁发仪式

时间:2009-09-08浏览:361设置

      12月12日,徐州师范大学2008年度陶欣伯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秘书长连桂芳女士,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办公室单红华主任,金键老师,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学生处潘永亮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李健雪主任出席了颁发仪式。仪式由潘永亮处长主持。

  大会伊始,连桂芳女士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向我校捐助2008年度助学金16万元,胡相峰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资。随后,李健雪主任宣读了2008年度40名受助学生名单,与会嘉宾和领导一起为受助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连桂芳女士随后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她向各位同学介绍了陶欣伯先生的创业经历和设立陶欣伯助学金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把困境转化成一种动力,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牛小文等12位同学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陶先生的资助,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曾经资助过他们的陶欣伯先生。

  最后胡相峰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陶欣伯先生、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来宾表示感谢,对获得本年度资助的所有学生表示慰问,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代表学校、代表所有受助学生10月5日在南京与陶欣伯先生会晤的情形,并将陶欣伯精神归纳为十二个字,即“热爱祖国、追求卓越、力办实事”,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理解陶欣伯助学金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其补助生活,激励学习的重要作用;要志向高大,品德高尚,努力在“贫苦中崛起,逆境中成才”,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陶欣伯先生及其基金会的捐资助学义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