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冠军养兔带动千人养殖致富——张天君

时间:2013-05-16浏览:1219设置

 

 

张天君,26岁,中共党员。自幼习练少林武术,师承徐氏北派少林拳。8岁时到少林寺进修5年。曾多次参加省、市和国家级武术比赛,并取的多个项目的名次第一。跆拳道、散打、武术样样精通,尤其擅长武术套路。2002年开始教徒,现在共有徒弟10人。其中三人获得过国家级武术冠军,二人获得过省级比赛冠军。2004年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徐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0年所在门派被评为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天君被指定为唯一代表性传承人。08年本科毕业后后带领几个徒弟创办天恩养兔专业合作社,期间曾多次拒绝国外及国内大专院校的工作邀请。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认真的扎根到农村,发展养殖产业。现已直接发展带动1000余人创业致富, 2012年天恩养兔合作社年产值已达到3500万元。其中发展大学生獭兔养殖创业50余人,专业军人、贫困户、残疾人80余人。

徐州胜阳天恩养兔合作社创立于2010年,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交通便利,温度适宜。总场占地12800平方,现拥有现代化、标准化的养殖车间5000平方,大学本科学历5人,工作人员16人。每年出栏10-15万只良种獭兔。合作社是以獭兔种兔、商品兔为主,饲料生产、食品加工为辅等系列化生产的专业养殖合作组织。是集獭兔种兔繁育,獭兔养殖技术培训、商品兔养殖、回收、饲料生产、食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合作社已带动1000余人创业致富,2012年合作社全体养殖户共出栏55万余只商品兔。 年产值达到3500万元。

20115月天恩养兔合作社被评选为徐州铜山区创业之星

20119月天恩养兔合作社被中国兔业协会评为中国兔业百强单位

20119月中国兔业协会指定优良品种獭兔繁育基地

20117月铜山电视台《百姓生活》栏目专题报道天恩养兔合作社“小獭兔,大梦想”

20122月天恩养兔合作社被评为徐州市创业之星

20126月徐州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80后獭兔王”

20127月、9月徐州市晨报、日报采访报道

2013325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专题报道天恩养兔合作社 “武术冠军拼出兔财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