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遐:三尺讲台写春秋

时间:2010-12-08浏览:766设置

 

  1954年8月生,1982年7月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特级教师,省首届“十佳师德模范”,现任徐州一中历史教师、教研组长,民盟一中主委。徐州市中学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徐州市历史学会会员。

  李凤遐老师热爱学生、热爱教育、工作勤奋、主动,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她关心学生成长,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在推进素质教育和新一轮基础课程改革中成绩突出,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师德模范”、“徐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徐州市首批学科优秀教师,省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

  李老师从教28年,担任27年班主任,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成绩特别突出,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文明班级、团支部。 她历届任教的班级学生满意率都在97%以上,近五年内学生评教满意率多次为100%。李老师在教育方面的骄人成绩在徐州地区有极大的影响,《徐师大院报》、《徐州广播电视报》、《淮海经济》杂志、《江苏盟讯》杂志、《徐州政协》杂志,分别以“亦师、亦母、亦友”、“用爱写好班主任三个字”、“教育园地谱新篇”、“她就这样走过――记徐州市政协委员、一中高级教师李凤遐”等为题作过报道,2001年她被作为先进典型写入徐州市教育年鉴,2002年教师节,徐州电视台以“三尺讲台写春秋”为题,在《社会大观》栏目中对李老师的教育教学成绩作了专门宣传。

  李老师勤奋好学,有扎实的业务功底,27年的教学实践,她己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即:严肃加活泼,基础加拓展,习题讲评加课堂辩论,把历史的风云变幻融于激昂、幽默的讲课中。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是她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模式。她每年所执教班级的高考历史成绩都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06年她所执教的两个班高考历史均分130分,名列全省第一。她曾先、后获徐州市历史教学竞赛一等奖,省课堂教学实况录相甲等奖,并在中央电视台教育台播出。多次为全国和省、市同行开公开课、示范课,均受到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受徐州师范大学的邀请,数十次为师大师生作专题报告和教材教法讲座,并被聘为江苏省骨干教师培训班主讲老师。

        李老师有很强的教科研能力,她善于总结,乐于积累,勤于思考,近五年她就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新课程研究》、《中学历史教学研究》、《徐州教育学院学报》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篇。与人合作分别由河南大学出版社、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学生自学心理学》、《家教指南》等教育书籍,李老师撰写了其中约五万字的篇章。1995—1999年是我校省级课题“中学生心理素质指导”课题组主要成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多次组织相关活动,提供不少成功案例,并参加《中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高中卷)一书的撰写工作,达5万字。

  李老师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成绩特别突出。她所指导的青年教师李园、王建宁、柏琰、周俊红、陈军等在江苏省或徐州市历史教学竞赛和论文竞赛中均获一、二等奖,他们所任教的高考成绩都名列前茅,有的己经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