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在行动中传递信仰薪火

时间:2018-05-16浏览:241设置

  江苏教育报5月16日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事迹。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他们走进社区、企业、中小学校园

在行动中传递信仰薪火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杨璐)5月12日,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员活动室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一群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大学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正在和马庄村的居民、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没想到这些大学生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很关心,国事、家事都晓得,对新时代的新思想吃得透,讲得也很接地气,很振奋人心!”听完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志愿者韩叶等人宣讲,60岁的社区居民、党员夏桂美乐呵呵地说。

  “要讲,就要讲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突出个性特点,不能千篇一律。”韩叶等人的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切入,从采煤塌陷地治理、潘安湖生态修复等着手,围绕“加强基础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涉及社会保障、民生建设、生态文明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宣讲结束后,成员们还收集了大家对宣讲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年初,江苏师范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每周日晚组织社团学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每月组织一次社团开放日,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全校师生分享心得,互动问答。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2017年12月,该校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评为“大学生志愿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重点团队。

  此后,宣讲团在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组织带领下,先后走进王杰中学、铜山中专、樵村社区、铜山街道办事处、彭城街道宣武社区等宣讲点开展主题宣讲。每一次宣讲内容都有不同侧重,并针对宣讲对象及时转换话语体系,将专业的理论转换为贴近的语言。

  1月10日,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宣讲团走进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深入生产一线,与工人深入交流。成员们准备充分,工人们热情昂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报告主题,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

  在交流过程中,徐工集团工人刘铮说,他每天都有工作目标,也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我完成的是自己的理想,助力的是祖国的进步,所以我从不懈怠”。团员仝晓激动地说:“工人师傅们勤恳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无论青年学生还是一线工人,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历时半年,志愿者宣讲团已走过10多个宣讲点,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群众近万人,获得广泛赞誉,参与宣讲的学生也从中受益良多。仝晓说,“通过宣讲,不仅加深了我们对课本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同时在深入基层的实践中体察了国情、民情,更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江苏师大党委书记华桂宏表示:“宣讲就是输出教育与自身再教育的过程。新一代青年人担当国家命运,是未来祖国建设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宣讲,是双向提升才干与能力、拓宽胸襟和视野的有益实践,也是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人心、走进生活的有效途径。”

报道网址链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1805/16/c481020.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