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屠树江

时间:2018-04-09浏览:1787设置

兢兢业业——屠树江

人物简介:

树江教授是徐州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作为江苏省有机化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有机合成方法学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屠树江教授不仅自身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同时在言传身教、提携后学方面也有口皆碑。

科研奖项“芳香化合物的定向转化和杂环骨架的定向构筑”,获得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活性杂环骨架的有序构筑”,进一步自然科学二等奖

教学成果奖:江苏省应用化学特色专业主持人(2010)、2010年获徐州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

作为学术带头人,屠树江教授注重科研团队建设,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共同备课,观摩教学,参加辅导到逐步独立上课等环节,促进他们更快成长。对有条件的青年教师,吸收他们参加重大课题研究和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最终能独当一面,成为教学骨干,如现任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王香善、青年教师姚昌盛博士、石枫硕士等,他们的成长和成才都受益于屠树江教授的悉心指导。

屠树江教授和院领导班子一道深入调研,先后制定了“教学科研双优型”的培养模式和“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计划。近5年青年教师先后有两人次获得校青年教师教学评优赛一等奖、两人三等奖。2人次获得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2人次获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和骨干教师。先后有5人考取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苏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青年教师的博士比例达到75%。学、南开大学和中科院的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在教学活动中,屠树

江教授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培植后继。他一方面注意启发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利用专业教师的优势,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

树江教授在指导研究生工作上倾注了很大精力,他推迟一些行政工作,也要参加定期和学生召开的科研组会,听取学生汇报近期科研情况,并亲自做详细的点评。在组会上,除了对学生的科研方法上加以指导外,还注重引导学生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同学同事关系。在良好的氛围中,在实验室工作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形成了和谐进取的团队,屡创佳绩。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近5年连续5人次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硕士研究毕业论文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他指导的十名研究生,有的考取了著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其中有两名研究生已经各发表了八九篇论文,并全被SCI所收录。

如今,在屠树江和他的团队的带领下,一个化学化工学科特色优势突出、人才培养质量高、创新能力强、社会声誉好、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和谐团队正在淮海大地上崛起

(图片出自百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