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江苏】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徐州揭牌

时间:2018-04-08浏览:202设置

  中国新闻网4月4日,报道我在成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报道内容如下: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徐州揭牌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4日电(仲欣 李坤)4月3日上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位于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揭牌。当天下午举办的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上,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智锋教授与教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始终聚焦理论研究前沿、关注中国影视发展,为中国影视教育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2013年以来,该学会逐步拓展工作广度和深度,先后成立13个二级专业委员会,同时与高校合作成立若干个创研中心。

  揭牌仪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致辞时谈到,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方兴未艾,2014年8月18日,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媒体融合成为国家战略。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高校的影视教育工作者在影视理论研究、教学、国际学术交流、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国影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华桂宏强调,江苏师大成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意义重大,顺应了时代使命要求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同时为江苏师大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构筑高端科研平台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

当天上午,华桂宏书记和胡智锋教授一起为该中心揭牌。随后,胡智锋教授和丁洪高级记者分别以《新环境下中国电视的发展创新空间》、《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为题作学术报告。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

  胡智锋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江苏师范大学成立,对于学会内容内涵的丰富与拓展,以及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开拓创新都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完)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8/0404/178278.html?from=singlemessage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