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时间:2017-12-06浏览:294设置

  12月6日,《新华日报》第11版“清风扬帆”栏目,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刊载了我校纪委书记王峰的文章《江苏师范大学标本兼治扎紧笼子》,对我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推介。

  文章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及时推进校内巡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时代性。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和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校内巡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二级单位巡察全覆盖。二是把握监督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化问题导向,紧扣高校特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确定3个学院、4个机关部门、1个服务保障单位作为首轮巡察对象,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三是扎紧制度笼子,突出长期性。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强化治本功能,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进行综合分析,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使巡察成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最大化。

报道网址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12/06/c414047.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