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受聘江苏师范大学德育辅导员并参加“云”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24浏览:238设置

  交汇点6月23日报道我校敬文书院“云”毕业典礼,报道内容如下:

“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受聘江苏师范大学德育辅导员并参加“云”毕业典礼

  交汇点讯 “我在给医护人员送饭和接送医护人员之前真的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他们在用生命抢救病人,在保护武汉的安全,我身为武汉人,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而且我接送他们、给他们送饭,可以省下他们很多时间,这些时间说不定就能救下很多人的命。我觉得哪怕我倒下了,也值了!”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623/1592907991026012695.jpg

  视频上这个淳朴的年轻人,就是被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称为“最美逆行者、平民英雄”的快递小哥汪勇。这个平凡的武汉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义举,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以上的视频画面不是记者的采访,也不是新闻媒体的报道,而是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的“云”毕业典礼。6月2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采取现场和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快递小哥”汪勇在典礼现场被聘为书院德育辅导员,并通过云视频的形式给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敬文书院团委书记李晨说:“汪勇身处疫区,逆行而上,投入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的是平凡人在国家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是平凡人的平凡事,但是却折射出了不可磨灭的人性光辉。这一点是值得我们每个国人学习的,尤其是我们高校辅导员要乐于象汪勇一样,甘当路石和蜡烛,努力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提升责任与担当。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623/1592908006942058669.jpg

  学生党员唐晨越说:“汪勇作为一名平凡的武汉人,为了守护武汉人民的安全,将自己的安危放在一边,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在疫情当头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大学生要学习他很强的责任担当意识。我们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需要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为社会和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书院十佳大学生张柳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用实际行动撕去“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等时常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涵养“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品格,播撒善良的种子。疫情还未散去,我们应与全国人员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安危紧密相连,自己的青春之火为人民燃烧,自己的青春之心随祖国悦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联合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的十所高校兄弟书院一道策划开展了“青春云战疫”、“最美逆行者护航计划”、“战疫云党课比赛”、“战疫故事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时代性、亲和力和感召力。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623/1592908019391009345.jpg

  在办学过程中,该院实施“德行养成与塑造”、“人文素养与博雅气质提升”、“科技创新与实践训练”、“青年领导力发展”等四个计划,助推学生的高尚品德养成、博雅气质塑造、创新能力培养、领导能力提升和国际视野拓展。该院注重以弘扬“好人”精神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聘请“最美乡村教师”郁雪群、“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孝老爱亲之星”谢淑华等一批“中国好人”担任书院德育辅导员,每年在学生毕业前夕评选书院“道德之星”。通过学习宣传他们作为平凡人作出的不平凡的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在灵魂深处见贤思齐,为立德树人事业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全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与效果。(通讯员赵苁蓉)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20487be1914126acb63d3f6ec0f827/DT8h6AhR0VYIsZ37/1?from=singlemessage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