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江苏师大留学生助力领事馆共同抗“疫”

时间:2020-04-28浏览:187设置

  党建网4月27日报道我校留学生在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作抗疫志愿者事迹,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大留学生助力领事馆共同抗“疫”

  党建网讯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没有国界!”这是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在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读研的赵若南写给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信中的一句话。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但俄罗斯的疫情仍在蔓延。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时刻关心在俄学生的安全,在及时发布各项防疫信息的同时,也将一张张信息表送到每个在俄留学生手中。赵若南填表时留意到“有无口罩”这一选项,她当时想的不只是自己的困难,还有在俄学习的千千万万中国留学生,或许也同样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她严格遵守圣彼得堡防疫规定待在家里,但心中始终牵挂着那些急需口罩的留学生。  

http://images.wenming.cn/web_djw/djw2016sy/xiaoyan/202004/W020200427411823541726.jpg

  赵若南积极联系一同在俄留学的学妹李嘉睿、孟慧、王晴、徐悦悦,共同寻找解决办法。这五位女生,在短短几天之内问遍了身边亲友,努力汇集各方资源,通过多种渠道购买符合标准的医用一次性口罩。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终于购得1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收到口罩后她们立刻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一封电子邮件,希望将这些自费购买到的口罩捐给面临口罩短缺问题的中国留学生。 

http://images1.wenming.cn/web_djw/djw2016sy/xiaoyan/202004/W020200427411823585224.jpg

  “请您务必收下,虽然不多,但是我们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五位女生在邮件的最后如是说道。很快,她们收到了来自领事馆的回信,信中不仅表达了对她们无私奉献行为的感谢,还向五位女生详细说明了1000只口罩接下来的去向。“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彼此关爱,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俄留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答卷。(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dangjian.cn/djw2016sy/xiaoyan/202004/t20200427_554987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