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汉式毕业典礼:将传统文化融入大学教育教学

时间:2017-06-20浏览:281设置

  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栏目6月19日报道我校举办的2017届研究生汉式毕业典礼,报道内容如下:

汉式毕业典礼:将传统文化融入大学教育教学

  【播音员】6月15号,江苏师范大学2017届787名硕士生举行毕业典礼。典礼上,铿铿汉乐,猎猎大旗,千余名身着汉服的师生正襟危坐,每个环节都融入传统文化的元素。

  【一般字幕】汉式毕业典礼:将传统文化融入大学教育教学

  【同期声】典礼上,内场同学全部在摆放竹简的汉式几案后席地而坐,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时,使用的誓词也由前几届的绢帛版升级为大型竹简。毕业生还向父母、导师、母校行三拜礼。

  【一般字幕】焦眉江苏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

  【同期声】对我们五千年文化的崇敬之情,让我肃然起敬。

  【一般字幕】田振华江苏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

  【同期声】我们学校的汉式毕业典礼,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经典,也赋予了我们学生更多的责任、义务和担当。

  【一般字幕】胡良益江苏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

  【同期声】这种强烈的仪式感,强烈地增加了我对学校的一种情怀,更多的是我对国家和我作为中国公民的责任感。

  【一般字幕】王本贤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同期声】第一个色调,我们突出了汉代的主要色系,红色、黑色和黄色,第二个语言的风格,校长的讲话、导师的讲话,我们全是半文言文,第三个道具的准备,我们内场有红地毯、内场有几案,内场有礼器,叫爵,再加上竹简,包括导师的学生的发言也是竹简。下边一个特点就是旗帜,汉代主要通过旗帜渲染气氛,我们每个学院就用一个字来代替,当然这里边主要是汉篆和汉隶。

  【同期声】校长华桂宏以文言文表达四点希望寄语毕业生:一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二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三曰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四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一般字幕】华桂宏江苏师范大学校长

  【同期声】惟诸生之将行也,吾为师友,依依惜别之际,聊寄数古训于诸君,愿与众学子共勉之。

  【同期声】从2012年起,江苏师范大学已连续六年举办汉式硕士生毕业典礼。

  【一般字幕】王本贤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同期声】汉式毕业典礼是我们学校重要的品牌,汉式毕业典礼我理解不是去现代化,而是古为今用,来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huaihai.tv/news/xz/2017-06-19/46565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