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视台·新闻空间站】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汉式”毕业大典 传承国学 培养文化自信

时间:2017-06-19浏览:283设置

  江苏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栏目6月15日报道我校举办的汉式研究生毕业典礼。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汉式”毕业大典 传承国学培养文化自信

  【播音员】铿铿汉乐,猎猎大旗,身着汉服的师生正襟危坐……这威严的场面不是出现在影视作品里,而是江苏师范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现场。今天788名毕业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告别了大学校园。

  【一般字幕】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汉式”毕业大典 传承国学培养文化自信

  【同期声】今天的汉式毕业典礼风格浓郁,内场悬挂着各个学院的汉篆体院旗,就连主持人和发言人的文稿都改成了竹简。身着汉服的毕业生们在汉式几案后跪地而坐,毕业生们对父母、导师和师长施以汉礼,之后788名研究生唱起了《大风歌》。整个典礼隆重而庄严,体现了汉式典礼的威仪。

  【一般字幕】江苏师范大学毕业生

  【同期声】首先是跪式坐姿,然后是对家长、导师和学校行汉礼,就是这种鞠躬作揖的汉礼,我觉得非常走心。

  【一般字幕】江苏师范大学毕业生

  【同期声】汉式的礼节,就是把我们的汉服帽子的前面帽檐掀到后边去,这个非常新颖,仪式感非常强。

  【一般字幕】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汉式”毕业大典 传承国学培养文化自信

  【同期声】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开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公选课,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度,提振了文化自信。

  报道网址链接:http://v.jstv.com/wap/a/20170615/149750798435.shtml?from=singlemessage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