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晚报:方倩茹:打工的父母无力支持两名大学生

时间:2009-08-31浏览:408设置

        小档案

  姓名:方倩茹

  毕业学校:丰县中学

  高考成绩:340分

  录取院校:徐州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

  “暑假都是我和妹妹在家,中午我俩在家做点吃,晚上爸妈才回来。”出门迎接我们的方倩茹的哥哥说。

  方倩茹父母是下岗职工,去年方倩茹高考失利复读,今年考取徐州师范大学。哥哥方晓鹤在长春理工大学上学,开学读大三,学费贷款贷了一半,其他靠亲戚接济。

  现在,方倩茹的父亲在工地上给人打工,母亲在药厂做包装,家里平时的生活倒没太大问题,就是方倩茹的学费让人费心。她是复读生,贷款的可能性很低,所以想到了求助。

  方倩茹一家住的房子是老房子。一间瓦房,走进屋子就是客厅,客厅靠里面的墙摆了一张床,这是方倩茹哥哥住的地方。方倩茹住在客厅和父母“卧室”中间隔出来的一块地方。

  她的床是1米多宽的木头床,床旁边是一张书桌,书桌上堆满了书,地方显得很局促,本来就不大的屋子突然多了我们几人,就更显狭窄。

  文/记者 李姗 图/记者 丁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