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新闻:徐州师范大学———学风优良育英才

时间:2009-08-31浏览:384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是江苏省苏北地区办学历史最长、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省属师范大学。学校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铸就了优良的校风,成为培育英才的沃土,创新教育的园地。1988年以来,学校一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学校”称号。
        近半个世纪以来,徐师人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学校已发展成为多学科、综合性、有特色的新型师范大学。校园占地2420亩,有云龙、泉山、奎园、贾汪4个校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2.1万余人,形成了以研究生教育为龙头,本科生教育为主体,师范教育、非师范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公办、民办多种形式办学,国际合作日益加强的办学格局。
        徐州师大充分发挥高尚师德的传承作用,每年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多名教师获全国和江苏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学生班级被表彰为“全国先进班集体标兵”,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年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表彰。
        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为本,注重创新教育和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师范生素质教育基地、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基地、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和基础教育新课程师资培训基地。先后荣获了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冠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等多个集体奖项,以及国际武术锦标赛散打冠军等多项个人奖励,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无雨的日子》,获第5届全国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最高奖———“理想杯”。
       “九五”期间,学校主持21项国家级项目,24项重大横向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4300多篇,出版著作近百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1项,在全国100多所高师院校中,科研论文排名为第17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