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枫会、江苏师大北美校友会向我校捐赠10000只防护口罩

时间:2020-02-25浏览:491设置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乡远去不得,无日不瞻望。” 由加拿大和枫会组织协调、我校北美校友会的校友积极参与组织抗疫物资,捐赠50000多只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给国内相关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由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对接分配并与徐州统战部协调,我校是受捐单位之一,获赠10000只医用口罩。2月24日,经过近十天的运输,终于从加拿大多伦多运抵学校。

    当天下午,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市侨办副主任吴伟,市委统战部侨务经科事务处副处长刘平生,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组组长张欣,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主任高田钦共同接受了捐赠。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深深牵动着海内外校友的心。我校北美校友会的加拿大校友管建宏、夏健刚等为此次抗疫援助物资四处寻找货源。加拿大和枫会爱心人士包括很多华人华侨和港台同胞也热情支持,经多方努力筹集物资到位后,连夜装箱打包,克服诸多困难在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抵国内。

校友心念祖国、胸怀大爱,为祖国、为疫区、为家乡、为母校筹措防疫物资,以善行义举共同战“疫”。正如北美校友会夏健刚会长所说,“加拿大和美国很多地方商店和药房的口罩早已断货。几经周折,借助当地一些医疗行业资源,寻求到一些医疗用品供应商,尽管价格昂贵并且限购,义工还是冒着风雪每天排队采购。管建宏校友为此付出很大的努力。师大北美校友,在祖国有难时,没有袖手旁观,急同胞们所急,尽绵薄之力。”

加拿大和枫会和师大北美校友会的校友送来的不仅是急缺的防疫物资,更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一份唇齿相依的感动和祝福,为我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大力支持,增强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学校接收该批口罩后,将根据学校疫情工作总体安排,统筹调配使用。在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全校上下必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