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

时间:2010-04-15浏览:483设置

  4月13日下午,国华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汉园宾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徐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跃先生、江苏国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忠先生、徐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其贵先生、江苏国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宁先生;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以及科文学院、学生工作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何保全副校长主持。

       徐放鸣书记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孙继忠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在校贫困生情况。徐书记说,我校地处苏北,有不少学生来自经济相对贫困的县区。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将解决生活困难作为关心学生成长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国华集团历经十余年发展,在董事长孙继忠先生带领下,已经成为一所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性质的省内最大的原生型民营企业,为徐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华奖助学金”在我校的设立,使我校莘莘学子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能够更真切地体会到徐州这一方热土所给予的温暖和力量。徐书记相信,在国华奖助学金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鼓励下,将有更多的师大学子在更好的环境中勤勉进取、笃志求知,他们将不断完善学识能力和人格修养,并在不久的将来,以优异学习成绩、出色的工作业绩表达对国华奖学金和孙继忠先生的感谢,回报社会各界的真挚希望和殷殷嘱托。

       孙继忠先生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他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为自己谋取了什么,而是看他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了什么。公司成立以来,他就一直十分注重公司理念的培植,尤其是公司社会效益的扩放,董事会一直引导各公司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他希望通过资助,我校的贫困学子们能够点亮希望之路,化奖励为动力,刻苦求学、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毕业以后引导更多的社会人士去关心和帮助身边困难的人,这也是国华人热心慈善事业的初衷和心愿。

       于跃先生从“企业发展”、“善待员工”、“环保意识”、“社会责任”、“诚实商人”五个方面阐释了企业家应有的主流品质。他高度评价孙继忠先生是一位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和富于爱心的企业家,他所领导的企业也是本土企业的一面旗帜。

       孙继忠先生和徐放鸣书记签署了奖助学金合作协议书。按照协议,国华集团今年将捐助我校人民币20万元,奖励50名优秀本科生,每人每年2000元;资助100名贫困生,每人每年1000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