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9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时间:2009-12-02浏览:280设置

  2009年11月24日下午,徐州师范大学2009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座谈会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7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办公室殷民德主任、史安琪主管,我校何保全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李健雪主任,学生工作处薛深副处长,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近60名“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主持。

  首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工作人员变动和近期工作情况,肯定了我校在资助贫困生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着重赞赏了我校受助生积极向《基金会通讯》踊跃投稿的热情,并鼓励大家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而气馁,要把困境转化成一种动力,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勤奋刻苦,努力拼搏,通过大学的学习掌握知识和技能,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随后,史安琪主管选取了部分同学的稿件在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

  何保全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受助的同学向陶欣伯先生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不辞辛劳专程赶来参加座谈会的基金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何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介绍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现状。最后,他希望受助的各位同学能时刻铭记陶欣伯先生及其基金会的捐资助学义举,深刻理解设立陶欣伯助学金的目的和意义,充分发挥其补助生活、激励学习的重要作用,常葆进取之心,严谨为学,诚信为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为社会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向基金会代表汇报自己学习、生活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等公益活动的情况,讲述受助以后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同时,同学们都一致表示虽然贫穷选择了他们,但是他们精神不自卑,他们选择坚强。语言科学学院09级受助生李晓彤同学还向基金会代表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以表示对陶欣伯先生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感谢。

  下午17:30,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版权所有 © 1998-2022
电话:0516-83656385 电子邮件:dwhzc@jsnu.edu.cn
泉山校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